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什么样的选择都是人生  

2014-02-07 07:56:53|  分类: 独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样的选择都是人生 - 微风 -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有人说:人生,该说的要说,该哑的要哑,是一种聪明。人生,该干的要干,该退的要退,是一种睿智。人生,该显的要显,该藏的要藏,是一种境界。

很喜欢这样的文字,很深刻,很通透,很契合了自己的心情。

今晨,走在铺满皑皑白雪的麦田的田埂上,就是一种诗意的感觉。任凭雪花在脚下吱吱作响,任凭瑟瑟的冷风拂过脸颊,任凭思绪漫无边际的飞翔——很美,很享受。

那时,萦绕在我脑海很久的几个词语的核心就是“退”和“放”,什么“退一步海阔天空”、“急流勇退”、 “退而求其次”,什么“马放南山”、“放龙入海”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面对现实和欲望的诱惑,能够持有一颗淡定的心,的确不易,能够让自己时刻保持清醒,更是难上加难。

自己何尝不是如此,有过纠结,有过挣扎。但是在纠结和挣扎之后,还是应该认清自己,认清现实,认清自己的选择。

自己自忖不聪明,更不睿智,但是这不影响去追求一种境界。

人生最遗憾的是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但是,什么样的选择都是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