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该“弯腰”时须“弯腰”!  

2013-08-27 19:17: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该“弯腰”时须“弯腰”! - 微风 -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老子《道德经》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韩非子《喻老》说:“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惠普创始人戴维.帕卡德说:“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

       确实,生活中一些看上去不起眼的“小事”,可能恰恰是影响事情成败的关键因素。这蕴含着很朴素的哲学道理——量变到质变。有时候,如果因事小而不为,可能就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所以,面对一件件小事,要多一份思索,要在思索之后偶尔停下行走的脚步,“弯下腰”给予适度的关注,这样你也许就会发现真理的存在,你也许就会收获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否则的话,对一件件小事的忽视,可能会使你遭遇许多小事带来的烦恼。

        歌德在他的《叙事谣曲》中讲了这么一则小故事:耶稣带门徒彼得远行,路上看到一小块马蹄铁,让彼得去捡,但彼得懒得弯腰。耶稣自己捡起,到铁匠铺换了钱买了18颗樱桃。经过荒野彼得又渴又饿,耶稣就让樱桃掉出一颗,彼得捡起吃掉。耶稣边走边丢,彼得狼狈地弯了18次腰。耶稣说:“如当初你弯一次腰,就不会后来没完没了地弯腰。小事不干,将来会在更小的事上操劳。”

        看完这则小故事,你一定能够领会其中的寓意。在任何时候,只有真正懂得适时弯腰的人才能最终赢得胜利。适时弯腰,学会关注小事,是一种积累,是一种铺垫,是一种大智慧。只有拥有这种智慧,你才可能拥抱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 

        该“弯腰”时须“弯腰”!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