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你,准备好运动了吗?  

2013-03-08 14:57:20|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地球上,有一种免费的药物,它能够帮助降低血压,改善血液循环。而且这种药你吃得越多,吃得越久,你就会变得越健康。

你知道这种药物了吧?它就是运动。

有太多的研究表明运动可以保护我们免于心脏病、中风、糖尿病、肥胖、癌症、老年痴呆症和抑郁症。它甚至能增强记忆力。而且可能比任何一种单一疗法更好地预防早亡。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从事糖尿病研究的埃里克·里赫特说:“这是一种神奇药物,身体里也许没有一个器官不受它影响。”

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美国运动医学学院有一项“运动即药物”的科学项目,研究人员整理研究了过去十年间那些听从美国政府给出的运动建议的人们。该建议倡议:每周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比如快走、舞蹈或者园艺,抑或是75分钟更为剧烈的运动,比如骑车、跑步或者游泳。研究结果表明,按照这个度来进行每周中等强度的锻炼可以减少40%由心脏病导致的早亡,效果跟服用他汀类药物大致相同。

台湾 “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专家针对运动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认为:“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沉积,扩张小血管,从而预防心脏病或者中风。”一项针对43万台湾成年人的研究结果表明,运动能够使心脏病风险减少30%至50%。

运动的好处真是无处不在。运动还能疏通血管保持血管干净,帮助摧毁那些最危险的脂肪。20122月发布的一项研究揭示了运动可以改变血液中一种叫做三酸甘油酯的脂肪微粒的结构,让酶在它们堵塞血管前更容易地将其破坏掉。而研究表明运动能够令这些脂肪颗粒体积增大约四分之一。

此外,“运动即药物”项目的研究结果表明,遵照美国政府推荐的每周运动量,能够让女性罹患乳腺癌风险减少一半,也能让肠癌风险降低大概60%。

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西南医学中心的贝丝·莱文在研究中发现,运动刺激细胞寻求额外的能量来燃烧掉不需要的垃圾,包括那些可能引发癌症的错误或者突变的DNA。此外,莱文发现脑细胞也有同样的机制,表明运动可能有助于预防痴呆和神经退行性疾病。

生活经验和科学研究都无可辩驳地证明:生命在于运动。

运动是维护身体健康和生命长久的最低廉最有效的药物。

你,准备好运动了吗?

(根据有关资料编写)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