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幸福在身后  

2013-03-01 09:59:36|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史铁生说过这样一段话:当四肢健全、可以随意奔跑的时候,常抱怨周围的环境如何的糟糕。有一天,突然瘫痪了,坐在了轮椅上,这时候,抱怨自己怎么坐在了轮椅上,于是怀念当初可以行走、可以奔跑的日子,这时才知道那个时候多么阳光灿烂。又过了几年,坐不踏实了,长褥疮,各种各样的问题开始出现,突然开始怀念前两年可以安稳地坐在轮椅上的时光,那么的不痛苦,那么的风清日朗。又过了几年,得了尿毒症,于是开始怀念当初有褥疮,但是依然可以坐在轮椅上的时光。又过了一些年,要透析了,不断地透析,一天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于是怀念刚得尿毒症那会儿的时光(白岩松《爱你现在的时光》)。

我们每一个人的感觉又何尝不是如此!

人到中年,世事繁琐,人情冷漠,经历了太多的磨折与凄苦,便时时怀念青春时光,回忆青涩岁月。没有忧愁,没有欺骗,没有世故,没有奸诈,纯真质朴的生活多好!

前些日子我坐车的时候,与一位老太太聊天,她抱怨住不惯儿子的楼房,说住在那里就像住在鸟笼子里。我想想,可不是吗?住楼房,一家一户,不正像挂在半空的鸟笼子吗!一下班,就钻进笼子里,也不串门了,也不与邻居聊天了,住了好几年了,甚至连对门都不认识!想想还是原来住平房的好,出门就是街,邻居都认识,那份亲情、那份自然,现在上哪里找?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准都明显提高了,吃的好了,穿的好了,手里也有钱了,可是我们却觉得活得很累,活得很苦,觉得不幸福。饮用水被污染了,粮食蔬菜农药残留,连使劲喘气都不敢了。昨天,泰安PM2.5指数为259,属空气质量重度污染。于是,我们很怀念煎饼卷大葱的那些岁月,很怀念风清气爽、可以自由活动、自由呼吸的那些时光;而那些,似乎都已属于过去。

……

于是,我想,身后才是幸福。转过身去,看看已经走过去的日子,每一段都有值得我们回忆和珍惜的地方,这就是幸福。

于是,我又想,既然身后就是幸福,今天必定会成为明天的身后,那么为什么不珍惜当下呢?只要有这份心态,你就会每天都感觉到幸福。

如果你再认真读读史铁生的那段话,这种感觉就会更真切!

  评论这张
 
阅读(51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