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什么才能让我们幸福和充盈  

2013-02-14 15:19:09|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才能让我们幸福和充盈 - 微风 -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原央视女主播文清曾说过,“如果我爱一个人,我会付出我的全部,如果家庭和工作让我选择其一,我会选择家庭。因为人生短暂,名利太虚荣了,财富更不能让一个人踏实,而拥有一份情和爱足以让我感到幸福和充盈。”

作为曾主持过《生活》、《开心辞典》、《音画时尚》等10多个品牌栏目以及春晚、青歌赛等数百场重大晚会和现场直播节目的央视著名主播,能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毅然选择离开央视,不说是骇世惊俗,也令人刮目相看。

多数人在获得事业与名望的时候,常常欲罢不能。即使自己有归隐山林、卸甲归田的愿望,但是处在巅峰和云端,往往身不由己,总觉得身后有股无形的巨大的力量推着自己往前往前,往上往上……尽管“高处不胜寒”,但想从高处到低处,却是“难于上青天”。

能在家庭和工作之中毅然选择家庭,能在名利、财富和情爱之中毅然选择情爱,文清的的确确给很多无休止的追求事业、财富、名利的人上了一课。

环视周围的世界,物质生活的确已经极大丰富,但是我们为物质世界所付出的代价也是极大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的压力越来越大,道德追求越来越少,人们越来越难以找寻到幸福。

李银河说,“将工作视为人生最重要的价值,至少是一种本末倒置,倒因为果。人生在世,最重要的是过一种舒适、宁静、沉思的生活,如果短短的几十年能够达到这样的境界,那就不虚此生。在人生的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旅途中,越早到达这个境界,就越早拥有人生的真谛。而工作应当是达到这个境界的手段。我们的工作哲学把手段当成了目的,不是本末倒置又是什么? ”

对于这种观点,我倒是颇为赞同的。

工作虽然也是人生最重要的价值之一,特别是在创业阶段,必须努力地奋斗、不懈地追求,以成就自己的事业,实现人生的价值。但,工作绝不是人生唯一的、不可替代的价值,特别是人到中年以后。工作之外,还有家庭;事业之外,还有爱情;财富之外,还有健康;名利之外,还有恬淡的生活……

央视在2012年做的“你幸福吗”随机采访调查,面对镜头时被采访者许许多多雷人的回答,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越来越呈现出的一种不确定性,以及由此带来的内心的矛盾与纠结。矛盾与纠结的根源,就是因为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很多人没有弄清楚我们到底干了些什么?我们应该干些什么?什么才能让我们幸福和充盈?

面对身不由己的人生江湖,面对汹涌的追名逐利的潮流,我们需要适时做一些人生的调整:我们需要过一种慢生活,我们不能活反了!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