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边走边想  

2013-01-18 15:03:29|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边走边想

 

边走边想 - 微风 -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年轻时就喜欢运动,特别是跑步,上学时,从一百米,到一万米,几乎所有的径赛项目自己都参与过,而且成绩也还不错。渐渐的年龄大了,跑就改成走了,走来走去,也有十几年的历史了。如若按照每天10公里,一年300天计算的话,大抵也已经走过了4万公里左右,也就是说围绕赤道一圈了。

走是有氧运动,不影响大脑想事儿,于是边走边想就成了自己思考问题、获取灵感的重要途径。特别是在凌晨四五点钟的时候,路上极少有人,非常安静,极宜于去想。想想看,头顶满天繁星,身披点点朝露,吞吐清爽的气息,任轻风从耳边拂过,漫听脚下沙沙作响,你的灵魂怎能不有所悸动?你的大脑怎能不驰骋想象?

边走边想,想那些逝去的岁月,想那些未来的憧憬;

边走边想,想那些白天的事情,想那些闲暇的时光;

边走边想,想那些快乐的喜悦,想那些苦涩的忧伤;

边走边想,想那些成功的收获,想那些失败的过往;

边走边想,边走边想……想,既是总结,又是展望;既是反思,又是向往;既是批判,又是欣赏;既是启迪,又是成长……

在边走边想中,时光飞速流逝,自己双鬓染霜,岁月的痕迹镌刻在身上,也刻在心上……

边走边想中,走掉了沉疴与痼疾,走出了灵动的肌体;走掉了慵懒与懈怠,走出了良好的习惯;走掉了风尘与霜花,走出了青春的热望……

在边走边想中,思想慢慢沉淀,脚步慢慢轻灵,灵魂慢慢澄澈,心胸慢慢开敞……

带着眼睛行走,生活中就多了些印证;带着头脑行走,生活中就多了些发现。边走边想,行走就具备了些人生况味。

边走边想,路在脚下,路在远方——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