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可怕的冷静和淡定,让我们期待未来  

2012-08-03 08:19:1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怕的冷静和淡定,让我们期待未来 - 微风 -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可怕的冷静和淡定,让我们期待未来

——张继科获得乒坛“大满贯”

82日深夜,熬夜观看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结果,小将张继科在决赛中战胜老大哥王皓夺得金牌,从而成为集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于一身的世界乒坛第七位“大满贯”得主。同时他也是以最快的速度夺得大满贯的运动员,一年间如火箭般蹿升实现大满贯梦想,张继科创造了乒坛的奇迹,国乒“藏獒”华山论剑折桂,金色时刻必将记载史册。

综观整场比赛,王皓的状态不可谓不好,发挥也不可谓不正常,可是取胜的机会几乎很小,即使是在第四局勉强取胜,比分也是最小的两份,而且还是因为张继科明显有些放松。

张继科的可怕还在于,这位被刘国梁成为“藏獒”的青岛小哥,除了出众的身体素质、全面的技战术水准和勇猛顽强的作风之外,在比赛中更多了些冷静和淡定。在第一局领先被王皓追平、两人比分交替领先,打得难解难分,一直打到17:16的时候,张继科自己请求了暂停。短暂思考理清思路后,比赛重新开始,张继科以一记精彩绝伦的回王皓正手空当球,惊险获胜;在第五局两人战成7:7关键时刻,张继科打出一个擦边球,本应得分,但是王皓没有表示,裁判也没有看清而判王皓得分。申诉未成,张继科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冷静下来的张继科率先拿到赛点,从而以4:1的比分赢下中国奥运军团的第18枚金牌。

看完整场比赛,我的深刻的感觉就是,张继科的这份与年龄不相称的冷静和淡定才是最可怕的!相信这种冷静和淡定,一定会帮助张继科取得更为辉煌的成就。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