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脱钩的鱼最大  

2012-07-07 14:15:23|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脱钩的鱼最大 - 微风 -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每当垂钓者收杆回家的时候,普遍会有这样的感觉,那条脱钩的鱼最大。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来自国外权威研究机构的调查发现,这都是人们的心理在作怪。因为人们对到手的东西不知满足,认为愿望难成真,总是觉得脱钩的鱼最大。

实验人员选择了数十名垂钓者分组进行了试验,结果有趣的是,钓的鱼越少的人认为自己脱钩的鱼越大。

这种心理影响着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比如总以为错过的宴席最丰盛、别人的工作比我们轻松、人家的家庭比我们美满、相识或不相识人的生活比我们幸福、他人挑的瓜比我们挑的甜……

现实生活也是这样的。人始终都会有这样一种心理,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

有一天,当你梦寐以求的东西终于得到的时候,你会欣喜若狂。可那也只是短时间的欢喜。久而久之,欣喜会被淡漠代替,满足会被惆怅代替,你会觉得那得到的东西也不过如此罢了。

相反,如果梦寐以求的东西得不到,反而更激起你奋斗的欲望,你会始终觉得有个目标在那里向你遥遥招手,你始终充满着期待,充满着幻想。

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因为你没有得到,你会感觉到它是完美的东西……

人很容易去羡慕别人,但对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却不在意,也不知道珍惜。即使拥有了很多了,也会更加在乎那些没有得到的、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殊不知,你在羡慕别人的时候,别人也正羡慕着你啊。这就像是钱锺书所说的“围城”一样,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来,外边的世界总比身边的精彩。

我们总是幻想着它的美丽。因为它总是站在你的远方。对你有些朦胧的感觉。或许那就是所谓的感觉。其实并不真实,如果真的让你得到的话,可能并不一定会是个好结果。

所以,当我们拥有时,要懂得去珍惜,不要等到它逝去,才想起它的美。有些东西,逝去的,将会永远逝去。因为当初,你就没有珍惜,没有执著,没有好好的把握。它自然不会再原地等你,而且永远也不会再回来。

正是这种愿望与现实的不同步,时时刻刻纠结在一起,左右着我们的生活,降低了我们的幸福指数,难以感到愉悦和满足。

丢掉不切实际的愿望,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也许会更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