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由“黄穗事件”引发的思考  

2012-04-12 15:38:2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一则失踪三年的著名羽毛球运动员黄穗出现在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上的新闻引起轩然大波。处在沸沸扬扬新闻漩涡中的黄穗原来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主力队员,曾先后夺得过2001年、2003年世界锦标赛女双冠军,2005年世锦赛亚军,2006年世界杯女双冠军和雅典奥运会女双亚军。一度黄穗和高崚这对女双组合,几乎战无不胜,稳居世界羽坛的榜首。

2007年,黄穗突然宣布退役,同年,她被正式任命为湖南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然而自2008年年底结婚后,黄穗却突然人间蒸发,不仅从未前往运动管理中心上班,而且乒羽中心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实在不知道如何找到黄穗的湖南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甚至在当地媒体上登出了寻人启示,希望黄穗看到后,能够及时跟单位联系,但依旧没有任何回音,然而就在本月4日,黄穗却然出现在了世界羽联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上,并且代表澳大利亚参赛。

对于这一事件的议论很多,当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加比赛,事情的本身倒不是不能接受,毕竟中国的“海外军团”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这是不争的事实。客观来说,这种局面对于体育本身来说也未必就是坏事。但是关键的问题是,黄穗作为现任的湖南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应该是国家的公务员,不仅不上班,还不辞而别,竟然跑到澳大利亚打比赛!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黄穗作为“单位人”,而不是“社会人”,戴着头衔,未曾履职,拿着空饷,长期脱岗直至出走,居然没人过问,如果不是代表异国出赛,只怕真要“蒸发”了。这样的管理上的疏漏谁来买单?

我们不禁还要问,是谁让黄穗成为湖南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她确实有担任这一职务资质和能力吗?不错,黄穗确实是一名优秀运动员,也确实为国家争得过荣誉,那么就凭此任命她为湖南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合理吗?合法吗?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就说,“平心静气地想一想:在现如今的中国,拥有一官半职却不谋其政的冠军们还有多少?简单回答:太多了!估计也是位置留着,工资开着,人家该干吗干吗!整个就是一个待遇!可是,在其位不谋其政,该算是怎样的一种浪费!”

看来黄穗事件既有体制的问题,也有管理的问题。而问题的关键更在于我们是不是从黄穗事件中吸取教训,适时做一些亡羊补牢的工作,给我们的人民一个交代。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