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保有良心  

2012-03-27 11:28:13|  分类: 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保有良心 - 微风 -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古人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可见,人犯错误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而问题在于,有的人幡然悔悟,错而能改,有的人执迷不悟,一错再错。这可能就是做人的差距,而这差距很大程度上可能还是取决于你有没有良心。

良心在天,人间自有公道。一个人只有不泯良心,才能无愧人生,才能幸福一生;如果昧着良心,或者良心泯灭,一定会背上心灵的十字架,死不瞑目。

有良心,不做坏事,才会做到心静,才能心无杂念,心如止水。如若内心经常满载着自私、贪婪、嗔怒等情绪,就会凡事看不顺眼,事事焦躁难安,就会身被枷锁,生活就会沉重很多。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什么“因”,就会收获什么“果”。所以一个人不能心存侥幸,昧心做事。只要是过错,即使逃过法眼,也会陷于内疚与忏悔。灵魂的煎熬远比肉体的创伤更让人恐惧,那可能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疼痛。

唯有时刻保有良心,懂得将心放正、放空,人生才能轻松,才能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