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挖荠菜  

2012-03-25 19:04:1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挖荠菜 - 微风 -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虽然春分已经过去了十几天,但是春天的脚步似乎还是姗姗来迟,最低气温一直维持在零度左右,偶尔回升一点,接着又是一次降温,前几天更是突然间就降了七八度,而且西北风吹送着雨夹雪,让人感觉冬天依然没有结束。在这样的天气里,如若没有什么事,人也就局促室内不愿出门,即使出门也得棉衣裹身,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里。

好在经过一段寒流之后,从昨天起天气渐趋晴朗起来,暖和起来。昨天晚饭后出去转了转,看到地里的荠菜已经很多,就动了到野外走走去挖点荠菜的想法。

天气预报今天气温3-17度,是个晴天。真是难得。

八点多出门。有些微风,天清气朗。这,才是真正的春天啊!心刹那间就如出笼之鹄,久埋在心底的郁闷一扫而光。

田埂上有三三两两出来闲逛或者像我专门跑出来挖荠菜的闲人,更多的是随处可见的田地里忙着春耕或者施肥的农人。

在经历了一场春雨之后,枯黄的麦苗已经返青;地垄间,麦田里,待耕的闲地里,星星点点的有时又是一片片的荠菜,麦蒿蒿,以及一些不知名的野菜,挣脱了冬的束缚,顽强的,蓬勃的生长着,绿绿的,油油的,那么招人喜爱。

我找了一块荠菜比较多的闲地,迫不及待地挖起来。这里荠菜可真多,蹲下里,几乎不用挪动地方,就能挖到很多。还没等挖一棵,似乎另一棵又在招呼你。不一会儿就挖了满满一兜。虽然还是恋恋不舍,但是兜里已经快盛不下了,也就只好作罢。

直起身来,伸伸腰,深吸一口清爽的空气,听着远处山鸡咕咕的叫声,以及近处喜鹊的欢唱,心情也是无限伸展……

回到家中,把荠菜洗出来,满满一篦子,绿油油的,清亮亮的,油光光的,心里很是惬意。

中午,抓一把荠菜,放两个鸡蛋,炒一盘荠菜鸡蛋,很香很新鲜,味道很美。

晚上,剁一点荠菜,拌一点肉馅,包两盘水饺。那味道,真是鲜香无比;那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评论这张
 
阅读(44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