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你会选择什么  

2011-09-07 09:08:5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这样一个有趣的测验——

有五种动物,老虎、猴子、孔雀、大象、狗。你到一个从未去过的原始森林探险。带着这五种动物,四周环境危险重重,你不可能都将他们带到最后,你不得不一一地放弃。你会按着什么样的顺序放弃呢?

我不知道朋友的答案会是怎样,但是我是首先选择了放弃孔雀,而且我周围大多数人也是首先选择了孔雀。

如果我告诉你这个测验的答案是:孔雀代表你的伴侣、爱人;老虎代表你对金钱和权力的欲望;大象代表你的父母;狗代表你的朋友;猴子代表你的子女。这个问题的答案意味着在困苦的环境中你会首先放弃什么,让你看看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那么,你又有何想法?

我们在选择放弃孔雀的时候,是不是因为孔雀在这五种动物中是最弱的?她对于我们的帮助可能是最少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的选择不正是反映出一种至为自私的本性?

我们为什么不能换一个角度思考一下,站在动物的角度上做思考和选择呢?

在这五种动物中,唯有孔雀是最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的。如果我们轻易放弃她,让她陷身于一个危险的环境中,那么她生存下去的机会是微乎其微的。放弃她,就意味着毁灭她。

那么,现在让你重新选择,你会选择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