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小学语文教学应该体现人文特点,应该因材施教  

2011-09-22 14:03:26|  分类: 教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课文是小学语文教学的载体,所以不能简简单单把语文课当成课文教学。大语文观念已经日渐深入人心,语文已经不是简单的课文,已经是包含诸如课文载体、文学常识、文学史、历史、地理、人文科学甚至包括人生体验、生活感悟等方面的综合型课程,如果仅仅依据课文、拘泥于课文,可能就尽失了语文课的本真。

    因材施教是中国传统的教学原则与教学方法。不同的教学对象就应该选择不同的教学能容与教学方法。现行的教育体制以及班级教学的形式就是把不同的学生集合在一起,采用同一的内容、用一直的方法教学,这就违背了因材施教的原则。注重梯度也好,分层教学也好,都是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