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感受那颗爱心的深厚与博大(原)  

2011-06-09 16:59:3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含着泪读完陈香的故事,心中涌起阵阵感动。

出生于鸡西农村家庭的陈香,6岁时和弟弟到附近一所废弃的工厂玩耍,不小心碰到了漏电的变压器,当场昏死过去,醒来时已经没有了双臂的支撑。

就是这样一个被命运捉弄了的小姑娘,没有被厄运压垮,没有自暴自弃。她练习用脚洗脸、吃饭,跟着母亲认字、学习,入学、读书,加入了当地青少年宫书法班,征服了书法老师挑剔的眼睛,进入哈尔滨师范大学,专业学习书画,练就了一好字。

后来她嫁给农村青年孙玉全,并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尽管婚后生活极度艰辛,但他始终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她和丈夫办过书法培训班、在上海街头写过字、卖过画。

梅花香自苦寒来淘尽黄沙始得金。上海大世界东方一绝表演团的组织者周松根发现了陈香这颗金子,陈香的命运从此得以改变。

在表演团打拼一年多以后,陈香被推荐参加了第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并且名气越来越大,开始到新加坡、泰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表演,并回到鸡西开设了陈倩(陈香的艺名)书画院,还参加了上海世博会,以出色的技艺征服了世博观众。

陈香走向成功的每一步脚印,留下多少心酸的眼泪和艰辛的汗水,我们可以想象得出。这种对于命运的顽强抗争,在厄运面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足以激励每一个肢体健全的人!

而陈香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她在获得成功之后的那份淡然,那份平和,那份回馈社会、回馈家乡、回馈乡亲的感恩之心。

成功之后的陈香,完全有能力建一所好房子,过让人羡慕的幸福光鲜生活。但是她和丈夫依然过着黑土地一样平凡坚实的生活,住的依然是四面透风、光线昏暗、黄土墙上糊着报纸、地面坑洼不平、没有一件像样家具的老房子。可是,他们却拿出近百万元积蓄,重修了村后的真武大帝庙,为的是聚集人气,发展当地旅游。还准备在这里投资企业,为60岁以上的父老乡亲提供养老保障。

陈香说:因为我没有手,在成长过程中,有千千万万只手给过我帮助,现在我有能力了,希望也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非常朴实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那份发自心底的真挚、朴实、纯洁和善良,让我们感受到那颗爱心的深厚与博大。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在人们竞名逐利的今天,陈香的形象属于另类,陈香的精神显得脱俗。正因为如此,陈香爱心的深厚与博大更值得我们感动与尊敬!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