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同学三十年聚会致辞  

2011-05-07 06:38:25|  分类: 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XX学院同学三十年聚会致辞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三十年,弹指一挥;三十载,风霜雨雪。任时光荏苒,同窗情谊历久弥新。

三十年前,我们满怀憧憬,带着理想,告别了XX学院,告别了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走向社会,走向四面八方。

三十年的离别,三十年的思念,三十年的期盼。今天我们终于相聚在这里,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这是一个让人难忘的时刻。回首往事,恍惚就在昨天。让我们准备好激动,准备好感叹,准备好情意绵绵,共同营造和享受XX学院同学重聚的狂欢!

三十年前,是XX学院母校的缘分把我们从各处聚敛,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我们所结下的师生情同学谊,无不沁人心脾,回味无穷;无不刻骨铭心,珍藏永远。

望着老同学们一张张熟悉的脸,我们回想起那时的生活——点点滴滴,鲜活有趣,绵绵不断……而这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那时,我们单纯、天真;那时,我们勤奋、自信;那时我们还有些“傻”,男女同学甚至都不能交谈。带着那种“傻”劲儿,我们走完了师范的路程;带着这个烙印,我们走出校门去拼搏人生,追求着梦中的灿烂和事业的辉煌。

三十年前,为了我们的成长,为了我们的进步,老师们为我们站讲台、伴孤灯、察寝室、问冷暖,教我们学知识、学做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们曾经给予我们知识上的教育、品格上的栽培,我们由衷地感到恩师伟大,师恩难忘。今日我们依然希望拥有你们的教诲与指导,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完对老师的感激,只能归结一句话——老师,谢谢你们!

三十年前,我们在XX学院相识,聆听同样的教诲,同立鸿鹄之志;三十年间,我们从那时的稚气未脱蜕变到如今的成熟稳重,三十年后,皱纹却也悄悄攀上了我们的额头。人生能有多少个三十年啊!三十年是一段青春,三十年是一种生活,三十年更是一种缘分。缘分让我们今日重逢,我们真的该找点闲暇,经常聚聚,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重拾往日的欢笑,回味一下当年那样的幼稚、那样的纯洁、那样的天真……

今天,大家饱含着三十年的别离之情,满载着各自的生活经历,重新聚在一起。来吧,同学们,让我们珍惜这时刻,让我们享受这瞬间,让我们抛去行业、职位、金钱的外罩,在同学间的清纯情谊的涓涓细流中,无拘无束地笑,无拘无束地谈,彼此真诚相待,相互包容理解,共同享受快乐,默默分担忧烦。

此时此刻,还有一些同学们没能和我们同享聚会的欢乐,我们向他们问一声好,道一声记挂和想念,遥祝他们如意、平安。

同学们,有道是“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抬眼望去,岁月虽然为我们每一个人留下年轮,但男士们依然潇洒、女士们依然美丽。大家的脸上,仍充满着幸福的渴望,兴奋的血液依然热情地流淌,这说明我们仍在追求、在奋斗。“功名利禄皆为过眼云烟”,让我们尽情享受阳光,快意挥洒人生。

三十年了,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和工作,无论身处何方,无论地位高低,无论贫富贵贱,我们永远是同学,我们永远是XX学院的学子,我们永远不忘XX学院毕业的同学,我们永远不忘师恩!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三十年后的同学相聚,是我们生活中的一抹亮丽的彩虹,是我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画卷。“一辈子同学八辈子亲”,让我们的师生情同学谊代代相传,源远流长。

今天我们相见,热情洋溢在同学的脸上,快乐激荡在同学的心间。永恒就是瞬间,瞬间就是永恒。请同学们记住:我们曾相聚在2010年。

虽然我们相聚短暂,唯愿友谊地久天长。“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让乐曲奏起来,让歌声唱起来,让酒杯举起来,让我们共同祝愿尊敬的老师健康长寿,合家幸福!祝愿各位同学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