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爬凤凰山  

2011-05-02 18:31:45|  分类: 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爬凤凰山 - 微风 - 微风

 

早晨活动完才六点多,吃晚饭也才不到七点。感觉有点累,就在沙发上躺着看电视。

前天爬大海山,连翻了几个山头;昨天又到朝阳山转了一圈。

 

爬凤凰山 - 微风 - 微风

 

心里在盘算:今天还出去吗?上哪?周围的山差不多都爬过了。

哎——突然,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去凤凰山!前些日子,在文化广场曾经看到凤凰山着火,有三条火龙造成山林过火。对,就去凤凰山,反正也不是很远。

 

爬凤凰山 - 微风 - 微风

 

一骨碌爬起来,骑上车,一路向西南,一边打听,一边前行,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山脚下。

把车停在一处山脚下的住户家里,一个人就顺着杂草丛生的山坡,艰难的往山上爬。

草丛中不时有山鸡扑棱棱飞出,飞到远处咕咕的叫着。

 

爬凤凰山 - 微风 - 微风

 

越过一道山梁,呈现在眼前的就是前些日子过火的地方。野草都烧焦了,贴着地面在草根处、在岩山旁,又已经长出了嫩绿的草叶,真实印证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

再往上爬,山顶的柏树也被山火烧灼得奄奄一息:根部黢黑,主干中部枝叶干枯,只有树梢还倔强的展示着翠绿的本色。

 

爬凤凰山 - 微风 - 微风

 

又越过一道山梁,前面传来轰隆隆的声响。我好奇的往前走,在林立的柏树的缝隙中,看到对面的山头已经削去近一半,下方有几台轰隆隆高速运转的碎石机,机器的上方笼罩着一层白茫茫的粉尘形成的白雾。我原本快乐的情绪顿时被那雾气罩住。唉!无序的开发以及由此造成的环境污染真是无处不在!

 

爬凤凰山 - 微风 - 微风

 

原本我还计划再往前爬,去寻找一下凤凰山西南侧的凤凰洞,现在半点情绪都没了。

于是,我爬上东面的另一个山梁,在山上坐了一会就下山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