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无腿歌手陈州的一课(原)  

2011-05-17 19:53:30|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腿歌手陈州的一课 - 微风 - 微风

我几乎是含着泪读完了《齐鲁晚报》关于陈州的报道。

5月16日,《齐鲁晚报》以《无腿歌手陈州双臂撑上泰山》为题,报道了5月14日这天,28岁的无腿歌手陈州来到泰山脚下,用双手的力量“一步一步”爬上了泰山之巅的事迹。

凡是登过泰山的人,都会对攀登泰山的艰辛深有体会。我曾经爬过六七次泰山,每次都会感受到泰山对于攀登者精神和体力的严峻考验。对于四肢健全的人尚且如此,而陈州作为一个没有双腿的的残疾人,“登山工具是两个方形小木箱,双手分别握住木箱的提手,两只手交替着前进,屁股左右坐在木箱上,行走过程中完全靠双臂的力量支撑起整个身体”,这是何等的艰难!就是这样艰难的攀登,还是在险峻陡峭的泰山,要经过“拔地五千丈,冲霄十八盘”,还是要从红门攀上南天门,历时要长达十几个小时!

可是就是在这样的攀登过程中,陈州带给我们的既有他身上那种坚韧乐观、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也带给四肢健全的我们许多思考。细看陈州的人生经历:意外失去双腿,流浪唱歌,迎娶美丽的妻子并生育一双儿女。对大多数人来说,我们难以想象这个过程中所遭遇的困苦。可是,他却坚持下来。我们从他的经历中不能仅仅收获感动,应该更多地去体味他的坚韧、他的乐观、他的永不服输的精神!

面对自己的遭遇,陈州更多地表达出坦然面对、积极应对的乐观精神。他说:“一个人跌倒了,不可悲,可悲的是,跌倒了不能爬起来的人。”“爬泰山就像人生一样,一开始很有冲劲,慢慢地累,想放弃,人生就是这样,贵在坚持。”在陈州的经历和生活中,他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成就完美诠释了这种精神状态。

而这正是我们这些所谓正常的人所缺失的。

许多时候,我们会因自己的遭遇甚至因为困苦而放弃自己的追求与理想。或者我们有时会把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物质化、功利化。

陈州用他的经历,用他的顽强与执着,用他的阳光与乐观,给我们每一个人都上了一课!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