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给爱一点距离(原)  

2011-03-18 12:18:52|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爱一点距离(原) - 微风 - 微风

 

有一个孤独寂寞的女孩,她5岁的时候失去了父母,一个人生活,她非常渴望爱。

一天清晨,她在森林里发现了两只快要饿死的小鸟在地上挣扎,便爱怜地把它们带回了家,放入一只小笼子里面。

她把自己的爱和关怀倾注到来两只小鸟身上,精心的照料它们,使它们很快健壮起来。

有一天一只小鸟从笼子里飞了出去,小女孩焦急万分。当那只小鸟又一次飞回来时,小女孩不顾一切的将它抓住。鸟儿想挣脱她的手,她却紧紧地用力抓在手中,唯恐它又一次飞走。突然,她感觉到鸟儿好像不动了。她张开手,惊恐的发现,那只鸟儿已经死了。

女孩懊悔极了,是她不顾一切的爱害死了这只小鸟。

是啊,把爱抓得太紧,让爱没有了喘息的距离,可能就会窒息爱。

我们都知道,用手抓一把沙子,如果用力去攥,最后手中可能就只剩下几粒沙子;而如果只是轻轻地去握,那一把沙子就会留在你的手中。

爱也是如此。

每一个人都想拥有爱,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如何去获得爱。爱得死去活来,爱得失去了理智,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失去爱。

这就像刺猬取暖一样,如果没有一点距离,即使是爱,也可能伤了对方,也伤了自己。

在爱情的海洋里,理解和信任是帆和桨,缺失了任何一样,船儿就会失去方向,就会翻。而难把握的,也是扬帆挥桨的力度。轻了,会失去航向;重了,却可能会打痛自己。

给爱留一点距离,如同磁场里的静电作用,应该是引力与斥力的共同结果。两个原子,不可能因为引力作用完全重叠,也不会因为斥力作用完全远离。平衡,是世间万物相守共存的第一准则。

给爱一点自由,但这自由应是如风,始终萦绕在爱人的周围,而不是从此流连在百花丛中,乐不知返。

给爱一点距离,但这距离应是触手可及的,当她需要你的拥抱,需要你的安慰时,能够及时地抵达。

把手放开,把心放开,风景无处不在,用心爱世界,世界就会加倍给你更多的爱!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