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秋之韵(原)  

2010-10-27 18:12:33|  分类: 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之韵(原) - 微风 - 微风

        当炎炎的夏日悄悄作别的时候,殷实的秋也就慢慢展示出她丰腴的姿色了。

秋的色彩是别于其他季节的,这在于她的纯洁,在于她的灿烂,在于她的嫣红。

“晴空一鹤排云上”,是最能引发诗情的。那万里碧空之上,洁白的云朵会给予我们多少无限的遐想——云在飘,鸟在飞,热烈的思想就会自由的舞动,轻抚云朵的幻想和骑上云朵奔跑的向往会油然而生。

田地里,收获的人群是活动的风景,而点缀这风景的最美丽的颜色当然要数那灿烂的金色。这份金色是秋之至纯的本色,是成熟的秋的最灿烂的风韵。有这样的金色作主调,无论是收获还是播种,都那样坚实和厚重,都那样充满热情与希望。

江岸边,山岚上,那一抹抹、一片片的红色是秋天赐予我们的最动人的色彩。“霜叶红于二月花” ,充满了生命的纯美和活力;“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是一份高大、辽阔、巍峨、宏伟的壮丽。那份红艳的色泽,经由了冷霜的洗濯,愈发鲜艳,愈发热烈,似乎刹那间就会唤起我们对于生命的追问,也可能倏忽间为我们的热情燃起一簇烈焰。

秋之韵(原) - 微风 - 微风

欧阳修的《秋声赋》描写秋的声音“凄凄切切,呼号奋发”,这实在是伤时伤感的一家之说,而对于我,秋的声音是独特而又魅力的,这在于她的清丽、在于她的丰富、在于她的悠远。

看吧,在无垠的天穹里,嘹亮的鸽哨清脆而明丽,洁白的鸽子上下翻飞,那是一幅画,也是一首诗,更是一首清逸的曲子。

听吧,每一个沾露的清晨,在一份寂静清幽的氛围中,秋虫的呢哝是一种怎样的和鸣啊,自然、和谐、欢乐而悠远,在这样的环境里,倾听这天籁之音,尘俗的恩怨情仇都会荡然无存,内心充满的只有对自然的崇拜与感激。

即便是秋风吹来,看那漫天飞舞的树叶,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悄然归于大地的怀抱,听那片片树叶“沙沙”的唱出悠然的曲调,无怨的给大地铺一层金黄,那种回馈自然、感恩母亲的无悔,让我的心灵不断震颤。

秋天,有她自己的独立的性格,不像春天的浮华招惹,不像夏天的火辣热烈,不像冬天的尖刻冷峻,她朴素,自然,稳重,诚实,她懂得奉献,懂得感恩,就如同一位慈爱厚道的母亲。

秋啊,有着美丽的姿色,有着自然的音韵,有着成熟的风采。

秋啊,是艳丽的画卷,是优美的诗篇,更是灿烂的乐章!

秋之韵(原) - 微风 - 微风

  评论这张
 
阅读(43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