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心情记录(一)  

2010-01-11 18:21:03|  分类: 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是2010年元月10日下午3点。

硕士研究生考试最后一科已经开考整一个小时了。

我在宾馆里收拾孩子的书和行李。孩子考完就要接着离开这里了。

这一刻,看着整整一皮箱的书,真不好说心情是什么滋味。

不过,再过不到两个小时,考试就结束了。这对于孩子来说,是种解放;对于我来说,是份解脱。

这种心情恐怕是中国140万个家庭所共有的(今年全国研究生考试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40万)。

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学有所长,成龙成凤。但是,并不是只有考研究生才是唯一出路。尽力了,就要接受事实。

想想孩子这半年来的付出,真是不容易。提前一年毕业,为了复习考研,为了能有良好的学习氛围,来到她青岛同学这里,也可以说是背井离乡了。这些日子里,她每天晚上十一二点才睡,早晨六点起床,不可谓不刻苦了。更难为她的还得承受着来自家庭、同学、周围环境所带来的无形的压力。不容易啊!

这几天,来到青岛,和孩子在一起,才更真切的感受到孩子的不易。

作家长的,还能说什么呢?

看着女儿消瘦的脸庞,不心痛是假的;感受着女儿承受的压力,不心急是假的。作家长的,还能做什么?除了照顾好孩子的饮食起居之外,只有尽量帮着孩子排解压力了。此外,恐怕就是应该理解孩子,理解孩子的努力,理解孩子的困难,理解孩子的思想。

考试就要结束了,另一轮挑战又要开始。

祝孩子好运。

                                                          2010年元月10日于青岛清华苑宾馆106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