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走自己的路(原)  

2009-10-30 18:36:26|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自己的路(原) - 微风 - 微风

近几日,心里比较烦,兴致不高、情绪低落,老感觉心灰意冷。

偶然间,看到这样一则故事,感觉茅塞顿开,心境豁然开朗。

故事讲的是,一只狼有一天路过一所房子,听见房子里有小孩在不停的吵闹。一个老婆婆呵斥小孩说:“别哭闹了,再哭闹,就把你扔出去喂狼!”饥肠辘辘的狼信以为真,就一直候在门外等老婆婆把孩子扔出来,可直到天黑也不见孩子的影儿。狼只好再次踱到门口探听究竟。只听老婆婆又说:“快点睡吧,天黑了,狼来了!狼来了,咱不怕,打死它,做皮袄。”狼闻听此话,吓得一溜烟跑了。

唉,自己近日的烦乱情绪,不正由于自己像故事里的狼一样,对于别人的那些话太当真了吗?

现实生活中,我们总会不断听到许许多多关于我们自己的评价与议论,这些评价与议论,有来自当面的,也有来自背后的;有正面的,也有反面的。其实,这些议论和评价是不能完全当真的。为什么?仔细想想,这些评价与议论恰如其分的成分能有多少?大多时候,只不过是别人信口开河或者别人拿你的名字说是而已!如果让那些既不公允又不当真的话影响了你的情绪与生活,岂不是和那只愚蠢的狼一样了吗?

既然我们无法左右别人的议论与评价,也无法保证别人的议论与评价公正客观,那么我们就要抱着一种别人姑妄说之、自己姑妄听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

鲁迅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