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随 思(原)  

2009-08-23 07:06:35|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 思(原) - 微风 - 微风

前日里还是溽热难耐,只一场小雨,便荡涤了暑气,秋天是真的到了。

晨起,雨丝在无声地飘落。那细如牛毛的雨丝不在视线中,也不在听觉里,只存在于你的裸露的皮肤上,柔柔的悄悄的粘在你的脸上、手臂上、脖颈上,那份温存、那份润泽、那份清爽刹那间就会传遍你的周身,传进你的心田。

秋天就真的到了。

季节的变化是既自然又突然。

夏与秋原来是没有明显的界隔的。

世间的一切又何尝不是如此。

昨日的锦绣繁华,今日里可能已成过眼云烟;昨日的风华绝代,今日里可能已成残花败柳;昨日的卿卿我我,今日里可能已成劳燕分飞……

沧海也许就是桑田。

曾经何时,我们还在为春天歌唱、为新苗兴奋,那么,现在该为秋风垂泪、为落叶忧伤吗?

我们是很容易为时所伤、为事所感的,于是便有纠缠不清的的情绪,有摆脱不开的烦恼。

笑看云卷云舒,静观花开花落。那是智者的境界。

不为物喜,不以己悲。那是圣者的境界。

对于我等凡夫俗子,却实在是难、难、难。

尽管难,向往之、追求之,总还是可以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