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角 色(原)  

2009-07-08 16:54:04|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角   色(原) - 微风 - 微风

     世上每个人从他生命开始的那一刻起,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儿女、父母、师长、兄弟、姊妹、朋友、同事……尽管角色不同,但是每一种角色都有能否“到位”的问题。

所谓“到位”,即是恰到好处,既不错位,又不越位。

这就有点类似于足球比赛。传球准确到位,跑位积极合理,这样才能进球,这样进球才能有效。传早了可能丢球,传晚了又可能越位。跑位不合理同样可能丢掉机会。而要是角色意识缺失,球员用手触球、守门员跑出禁区接球,“游戏规则”就会乱套,这就是错位。

既然每个人在家庭中、在单位里、在社会上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那就要尽量做到角色到位,尽管这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角色到位了,就能使每个人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角色到位了,就能使每个家庭形成最和谐的氛围;角色到位了,就能使每个团队爆发出无限的凝聚力、向心力,角色到位了,整个社会就会焕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相反,如果角色错位或者越位,就会灵魂扭曲、秩序混乱、矛盾迭出、社会动荡……

如何扮好角色,真是一个不轻松的话题!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