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保持距离(原)  

2009-07-25 08:15:48|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保持距离(原) - 微风 - 微风 

没有距离,便没有美。美,依赖于距离来塑造。一如这三百年一遇的日全食。“距离产生美”(“间离效果”)是文艺美学一个重要的理论体系,并且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共识。

我们处于一个纷纭复杂的社会,人与人之间只有保持适当的距离才能建立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而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又是保证事业、家庭、爱情成功的关键。

朋友之间,太远了,就会生分;太近了,不分你我,不分彼此,不分原则,久必生厌。所以古人说的就很好,“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朋友,应该不远不近,不亲不疏,不分不离,让各自都有自己的空间和秘密。 

男女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现代社会,男女平等,“男女授受不亲”的封建观念已经摈弃。但是,男女有别毕竟是客观的事实,男女之间保持适当距离,也就成为必须。这距离,不是隔离,不是隔阂,而是在行动上、感情上、交往中,不宜过于亲密,否则容易因爱生恨。 

夫妻之间,也应该保持适度的距离。我们常常赞美那些耳鬓厮磨、如胶似漆的夫妻,但是那毕竟是理想化的爱情。夫妻之间,并不只是花前月下,更多的还是柴米油盐。 “久别胜新婚”,就说明了距离的重要性。夫妻之间的距离,要用感情去保持,用心去测量,用行动去表示,做到增之一分则长,减之一分则短,相敬如宾,相互理解,才是最好。 现在很多女人唯恐管不住丈夫,连丈夫手机的短信也要抽查,这样的“拉近”,只能把丈夫“推远”。我很赞成这样一种比喻:女人对待丈夫要像放风筝一样,远了,就拉拉线;近了,再放放线。“线”在你手中啊!这就是距离,多形象啊!

当然了,父子之间、同事之间、师生之间……都有保持距离的问题,因为距离的确是个好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85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