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心态决定成败(原)  

2009-05-22 18:38:3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桌上有一只玻璃杯子,杯子里有半杯水。

对于不同的人来说,这只杯子的状态是不一样的:心态积极的人眼中的杯子是半满的,而心态消极的人眼中的杯子是半空的。而这种心态的不同,也往往决定着一个人命运与事情结果的不同。

有这样一个故事很能说明问题。

有两个推销员到非洲去推销皮鞋,由于非洲气候非常炎热,当地人一直都是赤着脚。第一个推销员看到非洲人这个样子,非常失望,他想:“这里的人都习惯于赤脚的生活,怎么可能会要我的皮鞋呢?”于是他放弃了努力。而另一位推销员看到非洲人都赤着脚,则不禁惊喜万分,在他看来,“这些人都没有皮鞋穿,这皮鞋的市场前景广阔”。于是他千方百计引导当地人购买皮鞋,最后他竟然满载而归。

这就是不同的态度所导致的不同的结果。

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一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大多数人总是挑选最容易的办法,甚至知难而退,结果很容易陷入失败的泥淖。这里还是个心态的问题。

有这样一个老太太,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是染布的,二儿子是卖伞的,她整天为两个儿子发愁。天一下雨,她就会为大儿子发愁,因为不能晒布了;天一放晴,她就会为二儿子发愁,因为不下雨二儿子的伞就卖不出去。老太太总是愁眉紧锁,没有一天开心的日子,弄得疾病缠身,骨瘦如柴。一位哲学家告诉她,为什么不反过来想呢?天一下雨,你就为二儿子高兴,因为他可以卖伞了;天一放晴,你就为大儿子高兴,因为他可以晒布了。在哲学家的开导下,老太太以后天天都是乐呵呵的,身体自然健康起来了。

   这个小故事同样说明,人的心态很重要。我们知道,事物都有其两面性,问题就在于当事者怎样去对待它们。同样的事,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观点,结果可能是相差甚远。美国成功学学者拿破仑希尔关于心态的意义说过这样一段话: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是这种很小的差异却造成了巨大的差异!很小的差异就是所具备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和失败。是的,一个人面对失败所持的心态往往决定他一生的命运。我们知道的张海迪,能笑对人生的坎坷,心态一定是起了很重要的作用的,试想,一个人大部分瘫痪了,要是心态不好,是不是很快就面对的是死亡了?

   成功者面对困难,总是始终如一的保持积极的心态,它们总是以“我能!”“我要!”“我一定有办法!”等积极的想法不断鼓励自己,于是他们便能尽一切可能,不断前进,直至走向成功。

因此可以说,心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人生的成败。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