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幸福随想(原)  

2009-12-09 13:48:10|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随想(原) - 微风 - 微风

幸福是一个美丽的字眼。

人活在世界上总是要渴望和追求幸福,但是人们对于幸福的理解和认识可能各不相同。幸福的体现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但最重要的是幸福是一种感觉,与地位无关,与权势无关,与财富无关。说到底,幸福就是一种心态。

戴尔-卡耐基有句话说得非常好:“幸福与不幸福并不是由个人财产的多寡、地位的高低、职业的贵贱决定的。”

这是有事实根据的。

去年,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捐掉了自己一生的家当——580亿美元于基金会,全力做慈善活动,成为世界上捐款最多的一位。在比尔·盖茨看来,财富和幸福并不是等值的,捐出全部财产使他拥有了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可惜的是,在当今社会,那么多的芸芸众生还在处心积虑、挖空心思、不择手段的追逐地位、权势、财富,这种心态下,即使是真能得随所愿,又能有多少幸福可言!

我突然想起意大利电影《云那边》中的一句台词:“我们劳碌奔波,以致失去了灵魂,应该停下来等一等。”说得多么尖刻而深邃啊!

有朋友说,现在很多人都活反了。对此我是极为赞同的。因为过度追求原本不属于你的东西,距离目标越近,可能距离幸福就越远!

既然幸福就是一种心态,是一种感觉,那么人生在世就应该淡定一点、从容一点。

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先生说得好:“人要常有欢喜心,有虾摸虾,无虾洗裤,并常把福分给予别人。”

是啊,常有欢喜心,随遇而安,知足常乐,怎么能够不幸福呢?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