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让心灵有个停歇(原)  

2009-11-23 17:31:18|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生活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都在追逐事业、爱情、地位、财富的路上行色匆匆,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似乎只要有片刻的停歇,就会被人落下更远的距离。其实,在前行的路途上不时的让心灵有个停歇,也许会让你走得更坚实、更接近于成功。

有这样一个故事:两只蜜蜂飞进一间房子,在房子里透过玻璃窗户可以看到一个开满鲜花的花园。于是,第一只蜜蜂便使尽全身的力气往花园飞去,结果,一次次撞得头晕眼花,到死也没有到达花园;另一只蜜蜂在撞到玻璃后,略做停顿,顺着窗户拐了个弯,找到了通向花园的门,不费吹灰之力就进入了花园。

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向往成功。为了实现成功的目标,许多人朝着认准的目标不断加速、马不停蹄。这种执着、这份坚持的精神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执着努力都能获得成功。因为生活之路并不都是笔直的坦途,前进的路上会有曲折、崎岖,甚至会有泥潭,会有深渊,盲目前进可能南辕北辙、劳而无功。

所以,在人生之路上,是需要心灵的停歇的。

心灵有个停歇,不是畏葸不前,不是自我否定,而是尝试换一种思维方式、换一种角度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有一份清醒的回顾与认识,对前方的目标有一份冷静的洞察与判断,因为我们的社会是纷纭复杂的,我们的追求是纷繁多样的。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进一步可能就是万丈深渊,退一步就会海阔天空。有了这个停歇,心灵就会少些浮躁、多些清醒,就可能及时修正目标与路线,就可能少走弯路,离成功也就近些。

很多时候,让心灵有个停歇,会迎来柳暗花明。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