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永恒的师魂”演讲串联词(原)  

2008-06-24 12:14:39|  分类: 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男: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地壳中积蓄千年的力量瞬间迸发。那一刻,日月无光,山崩地裂,房屋倾覆,数万同胞的生命戛然而止,中华民族再次经受严峻考验!

女:疾风知劲草,危难见英雄。在这场伟大的抗震救灾斗争中,有一个英勇非凡的教师群体,他们以血肉之躯承受千钧横梁,保护孩子花朵般的生命;他们顾不上废墟下的至爱亲人,却从死神手中抢救了无数的孩子;他们把最深的伤痛埋在心里,以更加坚定的身姿传递着生生不息的教育圣火。

男:这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震区同行,这就是感天动地的人民教师。

女: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绚烂如虹的光辉历史,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光耀神州的永恒师魂!

 

甲:抗震救灾的这段日子里,有一个字维系和感动着每一个华夏儿女,那就是“爱”!爱是关怀,爱是帮助,爱是付出,爱是奉献!(《大爱铸师魂》)

乙:生命是宝贵的,但只有把生命交付使命的时候,生命才会闪烁出灿烂的人性光华!(《生命与使命同行》)

甲:教师,是一个朴素的称谓;教师,意味着一种至高无上的使命!当巨大的灾难横空袭来,挺身而出、舍生取义的教师诠释了“师魂”的光荣与伟大!(《铁肩担道义,丹心铸师魂》)

乙: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有的人选择了逃跑,有的人选择了挺起。生命,可以用怯懦去换取;生命也可以以另一种形式延续!(《用生命诠释师魂》)

甲:灾难可以成就懦夫,灾难也可以成就英雄。灾难来临的瞬间,一个个普通的教师被定格为大写的人、崇高的人。(《大爱永恒铸师魂》)

乙:凡是无法摧毁我们的,必将使我们更坚强。

甲:地震来得突然而绝情,当我们在悲痛中女力争理思路时,一朵又又一朵坚强美丽的花绽放在我们的面前,那就是爱!(《永恒的师魂,永恒的爱》)

乙:即使再过好多年,人们也永远不会忘记这样的教师、这样的姿势: 当救援人员挖开废墟时,只见他扑跪在地,双臂张开,紧紧搂着两个8岁的孩子,孩子还活着,而他的双手却早已僵硬了。这就是张米亚,用生命换取生命的张米亚老师。(《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行》)

甲:吴忠红、谭千秋、汤红、杜正香、张米亚、向倩.....这是一串普通的名字。平时,他们都是些极为普通的教师,都是些平凡的人。他们不是太阳,却在瞬间放射出灿烂的人性光芒。(《我不是太阳》)

乙:险情发生时,苟晓超老师第三次冲向三楼,抱起两名受伤的学生时,一根横梁砸了下来.....大地颤抖时,吴忠红老师大喊着让学生撤离,又逆着人群冲向危楼,去救学生.....还有郑发富、张家春、王洲明、袁文婷.....这是一串闪光的名字,这是用大爱给学生上的最后一课!(《大爱铸师魂》)

甲:真情育桃李,大爱铸师魂。大难中的人民教师用自己的心血和生命,毅然托起明天的太阳,他们感动着你我,感动着中国。(《老师啊,您的名字就叫感动》)

 乙: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信心倍增。这种爱和感动来自于你,来自于我,来自于我们每一个人..(《一片冰心在玉壶》)

 甲:可亲可敬的老师啊,有了你们,花朵才会继续艳丽绽放; 有了你们,祖国才会永远年轻。(《为什么总是你们》)

 乙:五月十二日,注定是一个镌刻在国人心中的痛苦记忆。可是我们的民族永远是愈挫愈强的民族!五月的烛光,是对逝者的悼念和告慰,也昭示着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心。(《五月的烛光》)

甲:开放在废墟上的生命之花,是一缕昭示未来的霞光。没有什么力量能挡住中华民族参天大树上生生不息的花朵迎风绽放!(《生命之花在血液中静静绽放》)

 乙:血肉之躯铸丰碑,大德大爱写春秋。 爱与责任聚师魂,赤诚丹心耀神州。(《让世界充满爱》)

  评论这张
 
阅读(66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