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宋志永给我的思索(原创)  

2008-03-16 07:52:3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主持人采访自发组织13人赴湖南郴州支援抗灾(大年三十,唐山市玉田县东八里铺村村民宋志永,与同村的12位普通农民一起,自费包车奔赴湖南,去帮助当地人民抗雪救灾。他们在湖南受灾最严重的郴州市的山郊野外,人人背负着二三十公斤的电力设备,在山上上下来回奔波,帮当地重建几乎陷于瘫痪的电网。他们每天早晨5时30分就要起床,一直干到晚上7时许才收工,13位燕赵农民在郴州抗雪救灾的第一线一直奋战正月十七。)的河北农民宋志永时,问宋志永作为一个组织者吃那么多苦、付出那么多代价有没有什么想法,宋志永说:有的人吃个馒头就觉得很充实,有的人吃肉也觉得没意思。一个农民,能有这样的境界,实在让人感动!

由此我想到了鲁迅在《一件小事》里写到的人力车夫。那人力车夫扶起倒地的老女人的行为让有身份、有地位、瞧不起底层人的“我”无地自容,“简直要榨出我皮袍下面的小字来”。

由此我又想到了当今社会上那些城里人,那些蓝领白领,那些老板,那些领导,那些为权利、地位、金钱、美女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人们。同样的世界,做人的差距就是如此之大!

在宋志永他们身上,体现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流淌着“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中华民族血液中的感恩情结!

宋志永的言行,不是很值得我们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吗?宋志永的言行能让我们榨出自己灵魂深处的“小”字来吗?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