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修剪你的欲望(原)  

2008-12-19 17:17:36|  分类: 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剪你的欲望(原) - 微风 - 微风

人的欲望是与生俱来的。只要有生命,欲望就不会休止。

欲望既非天使,也不是魔鬼,它能给你带来动力、带来追求,也可能给你带来痛苦、带来灾难。这就如同丰腴的土地,它能生长鲜花,也能生长毒草。

人生一世,总有欲望相随。即使看破红尘,遁入空门,也并非欲念俱失。

因此,望欲却步、谈欲色变并不足取。

问题是,要修剪你的欲望,不能让欲望的枝叶无序的生长。

如果走到贪得无厌、欲壑难填的地步,膨胀的私欲就会扎破你的灵魂。

孔子说:“君子惠而不费,劳而不怨,欲而不贪,泰而不骄,威尔不猛。”

“欲而不贪”,精辟啊!

《黄帝内经》说:“志闲而少欲,形劳而不倦,气从以顺,各从其欲,皆得所愿。”

“志闲而少欲”,精辟啊!

你我都是凡夫俗子,当然会有七情六欲。于是,就有抛不开的烦恼忧愁。家庭的、事业的、地位的、金钱的、名望的……

烦恼何来?忧愁何来?是不是欲望的枝叶恣意疯长了?

果如此,那么,让我们停一停匆匆的脚步,对自己的欲望做一番修剪,何如?

  评论这张
 
阅读(39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