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星空(原)  

2008-12-01 07:51:1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5点多出去的。夏天4点多,冬天5点多,这是我晨练的时刻表。

在钢筋混凝土“森林”里还没有什么感觉,等走到空旷的田间,你才突然感觉有些异样。

这时还是凌晨时分,尽管周边远远近近的灯光还在晃你的眼,可是只要你稍一仰头,顿觉天地高远空旷,蔚蓝的天宇中一片澄澈,没有一丝的雾气,没有一丝的云朵,只有满天的星斗熠熠生辉,那散布在天幕上的星辰啊,都是那么空明,即使只有极微弱的光芒,也同样是通体透明的。如此洁净空灵的星空哟,让你感觉周身有说不出的轻松与愉悦,五脏六腑似乎都刚刚在清泉里洗濯过一般。

我明白了,一阵寒流过后,阴霾也被带走,于是纤尘不染的天宇在这黎明前的黑暗中呈现出如此让人心灵悸动的美丽。

我仰着头,贪婪的欣赏着这璀璨的星空中的每一颗星星,贪婪的吞吐着冰凉而透明的空气。

生活在喧嚣的尘世中,有多久没有见过如此的星空了呀?漫溯记忆的的长河,只有在儿时,在故乡的夏夜,才能寻得见这样的天空的。每次在嬉戏追逐之后,在河水中扑通完之后,仰卧在洁净的沙滩上,星空都是这样灿烂纯美的。

可是,一旦告别童年,告别故乡,一旦步入社会,步入尘世,星空就被蒙上了一层阴翳了吗?是的,可能就是如此。

突然,我有一种疑问: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为了所谓的理想与事业而在刻意追求与创造的时候,是不是已经被那些无望的追求与创造蒙蔽了眼睛和灵魂?

我有些后怕,真的。

——记于11月29日。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