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青春》随想(原)  

2008-11-01 08:24:35|  分类: 独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涌流。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有之,六旬男子亦多见。岁月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唐必致灵魂。忧烦、惶恐,丧失信心,定使心灵扭曲,意气如灰。

无论已届花甲,抑或二八芳龄,心中皆有生命之欢乐,奇迹之诱惑,孩童般天真久盛不衰。

人人心中皆有一台天线,只要你从天上人间接收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和力量的信号,你就青春永驻、风华长存。

一旦天线降下,锐气便被冰雪覆盖,玩世不恭、自暴自弃油然而生,即使年方二十,实已垂垂老矣。然则只要竖起天线,捕捉乐观信号, 你就有望在八十高龄告别尘寰时仍觉年轻。

默写下塞缪尔的这首《青春》,我陷入沉思——

人到中年,青春是不是已经远去?

青春不是年华,那么心境是否依然年轻?

走过四十载人生,经历坎坷与起伏,世俗是否已经皴染了灵魂?圆滑是否已经取代了锐气?

我在沉思。

当你跳出自我回首审视灵魂的时候,你会惊骇得汗流浃背!

当我还沉醉于与世无争、悠然自得的时候,却已经慢慢耗尽青春的意志、想象和热情。没有了锋芒毕露,没有了志得意满,没有了前赴后继,没有了只争朝夕!

天线没有降下,勇锐却离我越来越远。

对人情冷漠的厌倦,对争名夺利的鄙弃,对尔虞我诈的逃避,对社会黑暗的痛惜,使得自己陡生看破红尘的心灰和意冷,奋斗与进取之心也越来越淡薄。

年方四十,垂垂老矣!行吗?

天线要竖起 ,让乐观的信号通达全身!

我自信,我还有“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心中有梦,生命的源泉就会奔流不息!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