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风(bolang6688)的博客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日志

 
 

秋日太平山(原)  

2008-11-01 16:44:43|  分类: 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游太平山的念头已经很久了。

今天又到周末,又有时间了。

尽管秋风瑟瑟,但我们还是去了太平山。

此次,我们是从东路上去的。这是一条新开辟的路线。水泥路是通到水库大坝的,再往上就是穿越树林的坎坷小径。可是即使这样的路也就延续一公里左右。在越过野葡萄藤披拂的沟坎之后,就没有很清晰的攀山路线了。

但是,既然是爬山就不管那么多了。 在拨开浓密的灌木丛后,在依稀可辨脚印的路上攀登,攀登。

这才是爬山,必须手脚并用才能保证平衡,必须一步踏实才敢迈第二步。

越往上,就越不知该往哪里走。同伴有些气馁了,我就给他打气。实在辨不清方向和体力不支时,我们就就地坐一会或者倚靠着树干歇口气。

快到山顶时,突然发现了一片片的杜鹃树。我们顿时精神一震。慢慢看去,这儿一丛,那儿一丛的,山坡上到处都是,虽然已是深秋,杜鹃的枝叶还是那样的翠绿。

可以想见,如果是春天,该是多么美艳的场景。那一片片如云海般的粉红将会怎样惹动你的心弦!我想,明年杜鹃花开的季节我一定还要来!

再加一把劲,我们登上了山巅。

疲累顿时一消。

极目望去,层峦叠嶂的山崖,一层层的是浓绿的松柏,一层层的是染黄的槲树,还有落尽叶子的低矮灌木和在风中摇曳的茅草。

秋意是很深了。

但是驻足山顶,心中还在回味着蓬勃的春和热烈的夏,并未有丝毫颓唐的感觉。

我还想继续向上,去攀前面更高的山峰,但是同伴已经打退堂鼓了。我也就只好作罢,陪着他从山的东侧下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